close

IMG_7570

撥經這個概念源自華佗,主要是用細物去疏通堵住的氣血。牛角撥經是使用牛角做成的棒子,在身上經脈進行疏通的動作。

 

自從疫情開始,為了維持生計,我成為了典型的斜槓青年身兼竹科助理工程師、部落客、國旅領隊三職已經整整三個月沒有好好休息,所以我的肩頸僵硬到不行!之前在國外帶團,領隊常常可以免費按摩,但現在無法出國,只要有空就會找時間去新竹各大按摩店按摩

每天從竹科下班回家路上都會經過一間『了凡居牛角撥經』,一直對於『撥經』感到好奇,於是上網研究了一下!

IMG_5061

蕭采縈在其著作《神奇的撥筋美容&養生法》中表示:

『「撥筋」以中醫理論為基礎,按照經絡原理,從點線面、由內而外,透過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工具,深入肌肉筋膜組織周圍有產生氣阻與筋膜沾黏的地方,再循行經脈穴道,做最有效的經絡撥筋、疏通穴道按摩,幫助五臟六腑氣血循環通暢,是一種自然不傷身的自我保健方法。』

(擷取自《神奇的撥筋美容&養生法》/勞動部勞工在職進修計畫講師蕭采縈導讀

於是抱持著實驗的精神,找了個時間來體驗一下!

 

【環境介紹】

了凡居牛角撥經新竹店的地址雖然在竹東鎮,感覺很遠,但其實就在公道五路上,只是剛好在竹市和竹縣的交界處而已,離新莊車站Costco很近!

沿著公道五路從新竹往竹東的方向過去,沿路都是綠地,可以看到許多飄揚的紅色旗子,了凡居就位在如此愜意的地方!

IMG_5113

IMG_5107

店門口和旁邊就有許多空地,所以停車非常方便。

IMG_5109

 

一進去了凡居,就像到朋友家作客一樣,充滿溫馨的感覺。

IMG_5091

IMG_5101

對於傳統民俗療法,我都抱持著勇於嘗試的態度,但前提必須是經過專業認可的!

牆上掛著許多證照,表示店裡老師都受過專業訓練,我可以放心來體驗了!

IMG_5092

IMG_5093

老師表示這面牆都是到偏鄉和國外去義診的照片,真的很了不起!

IMG_5097

 

【價格與優惠活動】

一開始有點擔心撥經的價錢會不會很貴,但其實還蠻親民的甚至比按摩還來得便宜

撥經的價格表,但具體的時間會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而有所調整!

IMG_5096

只要加入了凡居粉絲專頁,打卡評論按讚成為會員

就可以享有1800項目折200的優惠方案

IMG_5072

 

【什麼是牛角撥經】

介紹完環境,老師先跟我簡單講解什麼是『牛角撥經』

IMG_5070

撥經這個概念源自華佗,主要是用細物去疏通堵住的氣血。牛角撥經就是使用牛角做成的棒子,在身體經脈上進行疏通的動作。牛角具有吸附的特性,常常被用來調理身體

IMG_5085

此外,撥經也沒有規定相隔多久才可以進行一次,想要每天進行也可以

IMG_5082 2

接著請我填寫基本資料,詢問我最近身體有沒有痠痛或不舒服的地方。我表示這幾個月因為工作的關係,所以肩頸很痠,再加上長期作息不正常,我的胃也很不舒服

老師跟我說每晚11~3點是膽經排毒的時間,晚睡會讓膽無法正常運作,膽汁容易流到胃裡,所以半夜常常反胃、而且會覺得喉嚨苦苦的!

IMG_5066

牛角撥經通常是以背部為主,背部有許多經脈對應著五臟六腑,經脈通了,氣血循環變好,全身的狀況都能改善,所以這次會針對我整個背部上半身來做撥經。

IMG_5074

IMG_7039

(圖片由了凡居牛角撥經提供)

 

【體驗開始】

老師跟我講解完以後就帶我到診間,一共有三個房間,每一間都只會有一個人進行撥經,所以不用擔心在外人面前寬衣解帶。

IMG_5077

每個房間有一張床,上面鋪著毛巾以外,還有一層拋棄式的衛生墊,這樣也比較乾淨衛生。房間裡也有置物籃,方便放隨身物品。

IMG_5080 2

來之前看了許多網路上的文章,每一篇都在喊『痛』!我自認為我是個很能忍痛的人,換我來體驗看看到底有多痛!脫掉上衣,趴上床,開始吧!

老師說『痛就要叫出來!』(到底是有多可怕啦?)

先從脖子肩膀開始,老師先用一種能量霜塗在要撥經的部位,然後用牛角開始刮。很久以前曾經刮痧過,撥經的過程感覺就很像刮痧!(補充一下,要擦在身上的東西我都蠻謹慎的,能量霜通過SGS、台美檢測,不含類固醇、抗組織胺、抗生素、西藥,純天然植物萃取,可以幫助行氣與軟經。)

我覺得沒有很痛啊!可以感覺到脖子和肩膀上面的力道,但沒有痛的感覺。老師說不痛代表這個部位對應的器官是健康的(這個時候的我還不知道可怕的在後面)

IMG_5078

接下來開始往肩胛骨撥,不撥還沒事,一撥起來,天啊~~,怎麼可以那麼痛,我完全可以理解網路上那些文章的描述!

在撥經之前,老師有示範給我看她的力道,其實就只是輕輕在表面劃,皮膚是不會痛的;但如果氣血不順,那感覺就像在把堵住的管道推開,那個痛不是表皮的痛,而是深層的痛

我整個是痛到快要唱起莫札特《魔笛》裡的夜后,隔壁間的老師聽到我的叫聲,直接隔空喊話要我調整呼吸不然會越來越喘

刮之前和刮之後,很明顯看得出來左半邊有一條條紅腫

IMG_9317

撥完一條一條像被鞭打過的地方就是乳酸堆積

老師說我的中焦(肝膽脾胃區)是凸起來的,表示功能弱,所以會很痛

而且我的濕氣很重,所以刮完會冒出很多水珠老師建議我多喝四神湯,可以去濕、補氣、固腎本。

IMG_6126

紅紅的一點一點就跟刮痧是一樣的概念!

IMG_7267

IMG_6614

整個背部刮完,可以明顯看出有些部位很紅,有些部位還好,越痛越紅就代表相對應的器官較弱

IMG_7066

老師說,撥經完的24小時內不要喝冰水,因為經絡都疏通,一喝冰水,寒氣又會立刻跑進來。另外,有些人在撥經完會打嗝胃脹氣放屁的狀況發生,這都是正常的,表示身體正在把不好的氣排出來。

 

【體驗心得】

雖然撥經的時候很痛,但結束後完全不會有痛的感覺,所以代表撥經的痛並不是皮膚受傷的痛,這點完全可以放心!而且刮完後可以明顯感覺肩膀鬆了許多,沒有那麼緊繃!更重要的是,我常常明明覺得很累,但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,撥經完以後我的睡意立刻跑出來,那天晚上躺上床是立刻熟睡過去!打通任督二脈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,哈哈哈~

如果你跟我一樣沒事就喜歡按摩讓自己放鬆,我覺得牛角撥經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真心推薦大家可以來『了凡居牛角撥經』體驗看看!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店名:了凡居牛角撥經 新竹店

電話03-5830706

地址:310 新竹縣竹東鎮公道路939之1號

營業時間每日10:00-12:00,14:00-19:00

arrow
arrow

    Allen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