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259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熱愛刺青,從我7年前在澳洲刺了第一個「荷魯斯之眼」開始,我身上大大小小的刺青已經有16個!(皇額娘看到這篇一定大翻白眼!)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女刺青師「小綠芽」在放認領圖,覺得她的設計很可愛,是走微刺青的路線,剛好我腦中有個關於迪士尼壞皇后的想法,於是上網將我的想法和她討論。討論的過程她很有耐心,而且找出許多範例讓我參考,隔天就畫好設計圖給我,於是北上新店來去刺我的第17個刺青囉!

IMG_4460

小綠芽的店名叫做「夏綠蒂塔兔Charlotte Tattoo」,位在捷運大坪林站附近,從1號出口出來沿著民權路轉二十張路,走路不到5分鐘就到了!夏綠蒂塔兔位於一間「美養莊園」的餐廳樓上,走進美養莊園會有店員來接洽,向她表示是要到樓上刺青,小綠芽就會下來帶客人上樓。

IMG_4296

門口放著夏綠蒂塔兔的立牌,可以看得出來小綠芽除了刺青,還有做紋眉、霧眉、紋眼線等服務。

IMG_4247

夏綠蒂塔兔在2樓,旁邊是美髮沙龍,用隔間隔開,讓來刺青的客人保有隱私。

IMG_4294

店面才剛裝潢好,很新,還可以看到可愛的副店長 Miya,只要有客人上門,她就會很開心過來打招呼。

IMG_4275

IMG_4285

IMG_4281

這次要刺的是戴著黃色皇冠的壞皇后,草稿圖真的太可愛了啦!

刺青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和衛生,所以都是一人一套的拋棄式器材。

IMG_5503

刺的部位是前臂的內側,這裡其實也很痛,而且越靠近手腕會越痛,不建議初次刺青的人嘗試。我放在這個位置是有含義的,壞皇后下方是一長串的太陽系,太陽在我的手腕處,離太陽越遠的地方越黑暗、越陰冷,剛好符合壞皇后的形象!因為我有點龜毛,圖的位置和角度我喬了很久,小綠芽真的非常有耐心一直幫我重新複印;刺的過程很仔細,細節處理得很好,皇后的眉毛和睫毛都刺得很清楚

IMG_4256

IMG_5551

一個月後可以回來補色,那時才是刺青最完整的狀態。每位刺青師都會有自己建議照顧刺青的方式,簡單來說就是保持乾燥,因為刺青其實就是整片傷口,傷口最怕的就是碰水,所以只要弄濕就要趕快擦乾!

每個人復原的速度也不同,我大概2個星期左右才完全好。我知道黃色很好看,但偏偏黃色很難上色在黃種人的皮膚,好了之後幾乎看不到!果然,復原後的皇冠部份很不明顯,所以我和小綠芽討論,補色的時候我想要把皇冠刺上比較容易顯色的顏色,像是紅色或紫色,而且也符合壞皇后的氣質!小綠芽二話不說就同意了,就甘心捏!畢竟這個圖會在身上一輩子,我不想讓自己有後悔的感覺,一定要讓它是我喜歡的狀態!

IMG_4257 2

於是一個月後我又來夏綠蒂塔兔找小綠芽啦,還特別穿著迪士尼壞人系列的衣服來,想說補色完可以來個合照!看著黃色的皇冠慢慢變成紅色,壞皇后也越來越有邪惡的fu,真是太開心了!

IMG_4252

IMG_4262

成品出爐啦,這個壞皇后真的太可愛了!

IMG_4266

IMG_4274

如果有想要微刺青,或是紋眉、眼線的朋友,都可以到夏綠蒂塔兔的粉專去看她的作品,跟她討論一下自己想要的圖案和造型。

 

店名:夏綠蒂塔兔 Charlotte Tattoo

電話:02-29182933

地址:231 新北市新店區二十張路11巷1-1號2樓

營業時間:每日 11:00-21:00,採預約制

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eening.sprout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難得寫關於刺青的文章,我要來分享一些我自己關於刺青的心得。

會不會痛?

這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!當然會痛啊,這還要問!你自己想想,你被針扎到會不會痛?而且還是一直扎,那肯定痛的啊!只是每個人對痛的敏感度不同,每個部位能忍受痛的程度也不同,所以這個問題問不同人會有不同的答案。教你怎麼判斷你想刺的地方會不會痛,方法很簡單,用指甲去掐自己,越痛的地方代表刺青也會越痛;還有,越嫩的地方也會越痛,像是側腰,這個部位號稱是刺青的「天堂路」。

刺青的顏色會掉嗎?

其實是會的!我相信大家一定在路上看過有些人身上的刺青是青綠色的,其實那些原本都是黑色,但隨著時間越來越淡,不過這也取決於個人的體質、有沒有妥善保養、以及是否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。我自己是每天洗完澡都會在刺青部位擦乳液,最好出門前刺青的部位也要擦防曬,那樣可以讓刺青的顏色維持更久

女刺青師和男刺青師有差嗎?

我覺得女刺青師和男刺青師最大的差別就是,刺特殊部位有些人可能會害羞,女生找女刺青師會比較安心。普遍來說女刺青師的風格都比較柔和,但也不是絕對;不過,男刺青師的手勁比較大,這倒是真的!

但其實性別不是重點,風格才是重點。每位刺青師擅長的風格不同,有美式、日式傳統、圖騰、微刺青,有的師父只刺黑白不刺彩色,最重要的是你喜歡什麼風格?在刺青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,先看刺青師歷年的作品,再來判斷是否是自己想要的!

刺青是一輩子的事,重點就是三思而行!刺一個15cm x 10cm 大小的圖可能只需要$8000~$10000,但如果後悔了想要除刺青,那可能要花上十幾萬去雷射,雷射比刺青更痛,而且還不是一次就可以除完,所以真的要考慮清楚!如果下定決心,就去刺吧,不過要有個心理準備,刺青是會上癮的喔!哈哈哈哈!

arrow
arrow

    Allen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