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220 2

今年初,和皇額娘去了趟埃及,親自踏上撒哈拉沙漠,感受那無圻黃沙的魔力。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而無法出國,但可以藉由閱讀神遊異鄉,於是再次拾起三毛的書,跟著她重遊撒哈拉。
 

敦南誠品,還記得是大學時代半夜睡不著覺最愛去的地方。

24小時的書店,原來夜貓子那麼多!

有的人失眠,有的人尋找靈感,有的人打發時光,有的人甜蜜約會。

我喜歡看書,因為書本不只帶給我知識,也帶給我很大的想像空間!

 

一萬多個日子,沒想到它要熄燈了,就在 2020.5.31 這一天!

誠品辦了個活動,拿起手邊的一本書,用書裡的第31頁和誠品說再見。

此刻,手邊正讀著三毛的《撒哈拉的故事》,剛好看到敦南誠品即將熄燈的新聞,

直想跟大家分享三毛的魅力。

 

IMG_2341

『最後馬德里公告也結束了,你們可以結婚了。』─ 三毛《撒哈拉的故事:結婚記》

多讓人嚮往的一段異國戀情,多讓人羨慕的一句話啊,「你們可以結婚了!」

 

大學時讀三毛,其實沒有特別大的印象,只記得就是一個很勇敢的女生談了場異國戀!

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而且自己親自踏上了撒哈拉沙漠,

深切體會她筆下撒哈拉的魅力與魔力,更對在異鄉生活無比嚮往 (還有談異國戀,哈哈哈!)

同時也對她豪爽做自己的個性感到佩服!

 

好巧不巧,前陣子同性婚姻剛滿週年!

結婚,對我而言那曾經遙不可及的話題,現在「你們可以結婚了!」

書中那個封閉的年代,一個東方女子在漫漫黃土的國度嫁給了位洋人,

不知道哪來的勇氣!(不要跟我說是梁靜茹給的)

或許哪天,也可以像三毛一樣,那麼勇敢地做自己,和我的他,穿著簡便的服裝,

聽著法官說 “You may kiss the groom!!!”

 

最後,誠品敦南要熄燈,謝謝它曾經在夜裡為我點了盞燈。

也謝謝它,第一次認識三毛的書,就是在敦南誠品。

arrow
arrow

    Allen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