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3C364D-D6F4-4405-A2E8-A2526BE3B9A9

終於讓我訂到了,「一刻醺甜」的招牌「忙裡偷閒—低溫熟成頂級威士忌生巧克力蛋糕」!超療癒的白色慕斯融化在生巧克力蛋糕上,精選 CALLEBAUT 比利時頂級黑巧克力與 JOHNNY WALKER 經典黑牌12年威士忌入料,享用甜點的同時也在品酒,感受威士忌的「色澤、香味、淺嚐與尾韻」。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店名:一刻醺甜

地址:300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89號

粉絲專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psy1322/

官方網站

https://www.tipsymoment1322.com/

因應疫情,訂購滿999元即享有低溫宅配運費優惠

 

「一刻醺甜」是一間品酒級的甜點專賣店,最近在網路上爆紅,他們透過使用頂級巧克力與精選酒種,希望讓每一位購買的顧客,都能如同品酒般靜下心來,「這一刻,只為品味人生」!這不就是我追求的嗎!

縱使疫情的關係讓所有餐廳、咖啡店都無法內用,這也無法阻止我尋找美食、享受人生的熱情,在家也要隨時充滿儀式感!很久沒有跟Arvin出去吃大餐了,想要給他個驚喜,我知道 Arvin 很喜歡吃甜點,而且偶爾也會在家小酌一番,所以我特別訂了「一刻醺甜」的「忙裡偷閒—低溫熟成頂級威士忌生巧克力蛋糕」,希望他會喜歡!

IMG_0841 2
 

【菜單介紹】

一刻醺甜的甜點最大特色就是都有加「酒」,主要分三大系列:

Menage A Trois Moscato 微甜白酒

Beringer White Zinfandel 玫瑰紅酒

Johnny Walker Black Label 威士忌

每一項甜點都有特定的熟成時間,所以記得要提前預訂唷!

(喝酒勿開車,未滿18歲請勿飲酒)

IMG_1469

 

【忙裡偷閒】

我訂的是6吋的「忙裡偷閒」-- 低溫熟成頂級威士忌生巧克力蛋糕是一刻醺甜最受歡迎的蛋糕,網路上又被稱為「無法被分食的蛋糕」。為什麼叫「忙裡偷閒」?

我們都一定有過在安排好的行程中,一個會議突然被取消、或專案提前結束的情況,我們不敢太過欣喜若狂,低調的、獨自品味這份時光,忙裡偷閒的啟發就是來自於這樣的情緒時刻。

IMG_0839 2

純黑色的外盒,燙金寫著「我的小確幸,我的一刻醺甜」,充滿了質感!旁邊再擺一束花,就算疫情嚴峻,也要營造在精品咖啡店的氛圍!

IMG_0845

品酒是一門簡單也不簡單的學問,需要靜下心來細細感受一瓶酒的「色澤、香味、淺嚐與尾韻」。一刻醺甜的品酒級甜點也是如此,需要從外觀、香味、淺嚐與尾韻用心體會。

打開忙裡偷閒,撲鼻而來的是專屬威士忌的木質香。超美的黑白分層蛋糕,白色威士忌慕斯鋪在生巧克力蛋糕上,是我最喜歡的極簡風格!

IMG_0851

為了將甜點的細緻的口感做出來,一刻醺甜精選了 CALLEBAUT 比利時頂級黑巧克力,以呈現甜而不膩的口感。並且堅持反覆測試各式大廠酒種,選擇與甜點最融洽的 JOHNNY WALKER 經典黑牌12年威士忌入料。不含任何人工色素、防腐劑、香精、膨鬆劑。

IMG_0854

甜點的層次,來自於獨特的「低溫熟成」。透過低溫熟成,能夠將甜點維持在最佳風味,並將酒品與甜點融為一體,更能夠去除酒品中的辛辣感。也因此,每一項甜點都有特定的熟成時間,皆採預訂制而且也是限量的,以確保每一項產品的品質。

IMG_0858

為避免破壞蛋糕的完整性,所以收到蛋糕時會是冷凍的,要食用之前先將蛋糕置於冷藏 3~4小時,以直立的方式取下慕絲圈,此時白色威士忌慕斯如融雪般流下,超美的!(我個人是建議放置冷藏4小時以上再取下慕絲圈,因為我大約3個小時的時候將慕斯圈拿下,慕斯還是固態的!

IMG_0986

這個蛋糕是拿來給Arvin驚喜的,當然第一刀就由他來切囉!看那誘人的橫切面,紮實的巧克力蛋糕體,還有滑順如剛打好奶泡般的慕斯!

IMG_0954

IMG_0960

第一口,獨享威士忌幕斯的口感,一入口就是濃郁如絲綢般的口感,而且帶有威士忌的酒香,但完全不辣口!

第二口,用舌尖品味頂級巧克力蛋糕細緻的質地,紮實醇厚的巧克力蛋糕,有點像磅蛋糕的口感

IMG_0961

最後,品嚐威士忌慕斯與生巧克力蛋糕經過一夜熟成的風貌,濕潤的慕斯搭配微乾的蛋糕體,巧克力與威士忌在口腔裡完美融合,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!把酒偷偷藏在巧克力裡,就像忙裡偷閒般帶點刺激的小確幸!(酒精濃度只有2.89%,也不用擔心喝醉!)

IMG_0968

 

【餐後心得】

「一刻醺甜」的「忙裡偷閒」真的很好吃,帶有威士忌酒香的慕斯,還有頂級巧克力濃郁的質地,這在台灣真的非常少見!最重要的是,Arvin 也覺得好吃,這樣我就放心了!一刻醺甜還有推出 Moscato 以及 White Zinfandel 系列的甜點,每一款都好想要試一下,改天再給他來個不一樣的驚喜吧!

IMG_0880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店名:一刻醺甜

地址:300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89號

粉絲專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psy1322/

官方網站

https://www.tipsymoment1322.com/

因應疫情,訂購滿999元即享有低溫宅配運費優惠

arrow
arrow

    Allen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